close

先說一下
因為打這篇的時候我還沒看外傳(一直沒時間沒機會OTL)
所以只知道他們後來的劇情發展
但是細部的內容就不太清楚了
請大家就不要在意細節了哈哈XD

 

來到這個世界已經有過一段不短的時光了。

在這段時光裡,遇見不同的人,發生了許多愉快和悲傷的事情,而那些悲傷的事情已經隨著月退奪回王位而漸漸消失,只要經過時間的磨合後,相信經歷過的痛苦都可以被隱埋住不再被挖掘出來。

咳嗯,本人再度提出徵婚啟示,范統我,相貌中上,目前代理暉侍的職務,與東西方兩城的王有著良好的友誼,像我這樣優秀的青年已經不多了,我的要求不多,只求能忍受我這張受詛咒的嘴巴還有打撈技術優良的女姓們,請快來把握啊!

在心中吶喊完後范統望著窗外的陽光深深的感嘆起來。

說起來自從月退回到西方城,而陰魂不散暉侍也脫離了,大家的感情雖然沒有變差,但是變得沒有那麼熱絡了,而且徵婚爭這麼久了連一隻蝴蝶都沒來,總覺得有點小小的落寞起來。

算算日子,在原來的那個世界已經快到五月五號了吧?可惜沉月沒有端午節,他記得小時候總是和他那個不良老爹吃著肉粽掛在電視機前看著龍舟比賽的現場轉播,他和老爹每次支持的隊伍都不一樣,每次龍舟比賽比到最後,他們就會為自己支持的龍舟隊伍起爭執,然後打起來,最後被老媽各賞一顆暴戾後互瞪對方之後大笑起來。

說起來至少還有這樣的回憶阿。范統望著窗外笑了起來。

「范統你思春嗎?沒事看著窗外傻笑做什麼?」突然的聲音插了進來,讓范統驚跳了起來。

「......范統你現在好歹是代理暉侍的職務,有點警覺心好不好。」

「噢......是強侍阿。」

「你那是什麼反應阿?不歡迎?」珞侍倚著門框挑眉。

范統敢拿他那不良老爹的名譽發誓,他要是說不歡迎的話一定會被珞侍砍掉從練,然後在無人打撈的情況下他又要抽筋溺水個幾次,又多負債個幾百串錢,開什麼玩笑!

范統立馬陪著笑臉:「我怎麼不敢歡迎珞侍小人呢,只是沒有想到一國女王居然會忽然消失在你家,讓我受寵若喜啊!」

「范統麻煩你用寫的,我最近處理一堆公文,還要抽空練習符咒,已經沒有精力去翻譯你那已經達到登峰造極的反話了。」珞侍摀著額頭要求著:「對了,你剛剛再傻笑什麼?難不成真的是思春?」

「哪沒有,我不是忘記未來的蠢事。」我是說我再回憶過去的趣事啊!

「噢,你在回憶過去因為說了反話導致的蠢事嗎?」

因為說了反話而導致的蠢事一點都不值得回憶啊啊啊啊!

「是,我不是說.......」

「范統用寫的啦。」

反駁到一半的話被珞侍打斷,范統只好無奈的從桌上抽幾張紙認命的寫了起來。

洋洋灑灑的在紙上寫了幾個大字後,范統把紙遞給珞侍。

「小時候與老爹的美好回憶.....范統你那是什麼我有與老爹美好回憶你沒有的表情啊,那表情真是讓人火大!」

咦?居然又被看穿了,我的表情真的有這麼好懂啊。

「咳咳,開個玩笑珞侍你不要太認真啊,我只是想起我那邊的世界現在應該快到歪零節了吧。」前面中間都沒出現反話,歪零節是啥鬼啊啊啊啊!

「歪零節?」

范統抓了抓頭髮,難得有機會介紹一下家鄉的傳統節慶,用寫的比較清楚,不然靠他那張嘴解釋,端午節的意義可能被扭曲到一個極致,依照那惡質的反話系統,說出來的話可能偏移到異次元去了,例如要解釋端午節是為了要紀念投江自盡的愛國詩人,這句話可能被扭曲成要紀念投江復活的叛賊詩人之類的,光想就覺得很糟糕啊。

珞侍湊到范統旁邊看著紙上的字:「端午節,主要活動是吃粽子跟划......」

珞侍還沒唸完就被身後傳來的巨響打斷,范統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來了。

「哈囉拖把的......咦?小珞侍也在啊?」

「音侍?你怎麼會來?」珞侍錯愕的看著音侍前方破碎的木板門碎片:「還把范統的門弄壞了。」

「啊,我是和小柔經過想說來看一下拖把的主人啊,不然暉侍一直煩我,他說他擔心拖把的主人會在家裡餓死啊,而且小珞侍你不覺得進門用踹的比較有氣勢嗎?」

誰會在家餓死啊!而且每次進來一次就踹一次,我都換了好幾道門了啊!

「對了小珞侍你怎麼在這裡啊?你不是在神王殿嗎?」

「在那邊都待到煩了,想出來走走,對了音侍,下次進門不准再用踹的了!你要可憐范統的錢不多,每個月都死了好幾十次,幾乎都把月俸花在復活上面了,你又沒給他修門錢,他會真的餓死在家裡。」

當珞侍難得的為范統伸張正義,但是范統只覺的頭頂上有幾只烏鴉飛過。

對不起我就是很常死然後看起來就是會在家裡餓死的那種人啊!

「你們剛才在聊什麼啊?」碧柔從音侍的身後走出來走到桌邊:「咦?端午節?」

「那是范統那邊世界的節日,我們剛剛就是在聊這個。」

「划龍舟比賽?感覺好像不錯耶,龍舟是什麼?」

范統在紙上寫下「把船做成龍的造型」。

「龍?小花貓的一種嗎?」

呃呵呵呵,音侍大人您真愛說笑,龍跟魔獸差了十萬八千里啊「龍是我的家鄉那邊傳說中的聖獸」。

「好,決定了!」碧柔握緊了拳頭。

決定什麼?怎麼會忽然有種不太好的預感?都起雞皮疙瘩了啦!

「我們就來舉辦划龍舟比賽吧!」

耶?什麼?依照我這種衰運去划,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機率溺死啊,我這個月死太多次了月俸都沒了啊啊啊啊!

「珞侍跟范統都要參加喔!那我和音侍去找更多人參加囉,之後就以符咒通訊器聯絡吧!先走了!」

當碧柔非常行動派的拉著音侍出去後,范統欲哭無淚的望著他們的背影。

我可以只去現場看你們划和幫你們加油就好了嗎?我不想下去比賽啊......我的負債啊.....

「呃,先說好,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去。」當珞侍紅著臉撇過頭的時候,范統更無奈了。

珞侍啊珞侍,明明都當了王了怎麼還這麼臉皮薄啊,你的樣子就是一臉超期待的,你就趕快承認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