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黑童話
 

暗黑的魔力由此開始蔓延……謝謝你給了我一隻眼睛。我從移植的眼球裡看到了他無數過去的片斷,對喪失記憶的我而言,這些回憶幾乎等於我的全部。

一個人的一生,究竟能夠在視網膜上映上多少的事物啊!我非找出凶手不可,然後我要讓他明白一件事……繼《夏天?煙火?我的屍體》、《天帝妖狐》、《平面犬》等連作短篇後,早慧天才乙一出道首部待望暗黑長篇!醞釀「黑乙一」《GOTH斷掌事件》之作前作!

三線交錯的敘述線?構築無限透明的黑或許那並不是殺人,只是想看看所謂的生命究竟是什麼?!奇怪的是,一點也不痛。傷口反而傳來一股陶醉的幸福感。大腦彷彿漂浮在溫暖的水中,從很遠的地方傳來他的聲音。我似乎明白為什麼地下室的居民對他毫無畏懼了。

【故事大綱】因為一場意外失去左眼的高二女孩菜深,也同時喪失了記憶。在接受眼球移植手術之後,她的左眼竟開始頻繁出現另一個男孩的過去記憶,包括他死亡之際所見到的最後影像。因為沒有過去而與現實生活格格不入的她,於是決定前往男孩的世界找出害死他的凶手。但是,在那個地下室等待她的,卻是暗黑澄澈而令人心痛的,愛的記憶……

 

原本以為是一篇尋找生命的奇幻之旅

結果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這本算是恐怖推理啊啊啊啊

看到最後以為是兇手的人卻不是兇手

一整個劇情大逆轉(咳恩!感覺好像不小心的劇透了)

整個故事有三方的敘述

我覺得劇情邊排得很特別

在一開始是在敘述一個烏鴉為了能讓失明的女孩看見

去偷人的眼珠的黑暗童話故事

但是這個童話故是在開始的時候並沒有寫出結局而是直接跳到主線故事

這個童話故事裡的女孩跟主篇故事主角"菜深"的故事有相通點

能"看見"眼珠主人曾經目視的一切

 

三方敘述

菜深

童話故事

童話故事的書寫人

 

三段敘述互相穿插

原本以為這三方敘述的時間點相同

看到最後才會發現時間點不同但是覺得作者超厲害的

主線故事在白熱化的時候

穿插了童話的結局

感覺好像暗示了什麼讓人很緊張阿XD

 

主角菜深在失去記憶後踏上旅途

似乎在找尋眼珠的主人

但是其實也在找自我

背負著眾人對她的失望展開了旅行

在這趟旅行過後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

 

幸好結局沒有太虐

反而感覺很平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