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年之夢:永遠的旅行者 

  • 作者:重松清
  • 譯者:陸蕙貽
  • 出版社:柿子文化
  • 出版日:2012/8/25
  • ISBN:9789866191268

=====================

「日本導演最愛的作家」 重松清
《灌籃高手》 井上雄彥
《太空戰士》之父 (土反)口博信
三大卡司,攜手創造出──最波瀾壯闊的生命謳歌

  比死亡更讓人痛苦的是,
  只能千年萬年地看著人們生生死死……

  凱姆,是一個與「死亡」無緣、擁有永遠生命的男人、戰士。即使凝視著數不清的人們在他面前誕生、死去,他還是持續著不知道何時才能結束的生命旅程,並不斷地造訪各個城市、與不同的人邂逅,從中找尋自己的生命意義──

  他,從哪裡來?
  他,又將要到哪裡去?
  他,為什麼會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我以後大概再也寫不出這樣的故事了吧……」

  重松清挑戰自我驚豔絕響之作!

  讓《千年之夢》超越遊戲本身,
  逼得玩家在電視機前拼命破關,只為一睹凱姆的過去!

  本書是重松清作品中,少數充滿奇幻色彩的夢幻逸作。其溫煦的筆法依舊,卻更直搗人心,而且穿透力十足,雖然似乎只是輕輕騷動你內心深處的某一個角落,卻令人忍不住淚流滿面、震撼激動……。《千年之夢》作為XBOX《失落的奧德賽》的主角──凱姆的千年回憶,許多玩家其實是為了看這些故事而拼命過關,直呼光是《千年之夢》本身,就足以值回票價。

  《千年之夢》特別邀請漫畫大師井上雄彥繪製封面圖,不同於遊戲版的3D呈現,更能將凱姆活了一千年的悲哀和孤寂,躍於紙上!

  千年的滄桑,史詩般的劇情, 
  無與倫比的動人故事,
  淡淡的、輕輕的,卻勾得你熱淚盈眶!

  《千年之夢》以31篇故事,帶出不死之身的凱姆在千年旅程中所遇到的每個人、事、物──

  ◆ 為臨終者留下生命最後一張肖像的遺容畫家
  ◆ 癡心等待戰場前線的孫子歷劫歸來吃她秋天第一個出爐麵包的可荳奶奶
  ◆ 一輩子為他人製鞋,自己卻無法跨出家門一步的克雷歐老爺爺
  ◆ 只能靠禁藥走完人生旅程的少女
  ◆ 被熱鐵烙舌卻堅持哼出和平之歌的傳述者薩米

  一千年的漫長記憶,一段段看似平凡的相遇,卻能不可思議地喚起人們內心裡,某種帶著些許輕疼、心酸的柔軟。雖然永恆的生命讓凱姆的千年記憶裡充滿著無奈和歎息,只能任憑無盡的孤獨所吞噬,但對於那些生命短暫又竭盡全力只為了活著的人們,凱姆也投注以悲憫、關愛的眼神,並小心翼翼地珍惜著──

  事實上,正因為生命是如此的短暫、無常,才更能顯出其光輝與耀眼之處!

  如今,
  凱姆依舊在戰場與戰場之間,
  不斷地旅行著,
  也一如往昔的深深凝視著──
  那些生命的誕生與流逝,
  那些看似「有限」卻不曾消失的「永恆」!

 

===============================================

 

 

 

我會注意到這本的存在完全是被他的封面吸引了

第一眼就是............哇喔這封面超武俠的阿XD

感覺封面跟封底介紹有點不搭阿

因為封底的簡介讓我決定從圖書館借回家看

大意是一個永生不老不死的人

漫無目的的浪跡天涯

職業是傭兵

有戰事的地方就有他的存在

一路旅行,用著自己的眼睛見證了城鎮與國家的改變

這本書內容是獨立出來一小篇一個故事

前後沒有連貫

每一篇小故事都是凱姆在旅行時所見的人事物

可能活了太久太長的歲月了

面臨許多生死離別的事情

凱姆的笑容很苦澀、滄桑

看著認識的人容顏轉為蒼老,終至死亡

而自己的臉仍然一點歲月痕跡都沒停留

 

跟朋友介紹這本書時還引出下面這段超級詭異的對話XD

 

 

同學看一下封底介紹

 

 

說感覺他的內容很滄桑

 

 

我:是很滄桑啊

 

 

同學:不!!!!!!!我覺得你最近很滄桑了,不要看這個更滄桑啊

 

 

我,我只是最近都在熬夜所以精神不濟啊啊啊啊

 

 

同學:在這樣下去你會慢慢消失的啊,不要消失啊

我才不會消失啊啊啊啊,是當我會掉進某個次元洞嗎=口=

 

 

咳恩

總之個人認為這本書寫的不錯

把人性刻畫得很鮮明

之前不管是歷史上還是小說上很多人都追求永恆的生命

(例如:秦O皇)

追求永恆的生命然後呢?

就算有了無止盡的壽命

但是要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所愛的人一個一個的離自己遠去

這種感覺超不好受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